-JustForYou

完全就瞎jb磕
偶尔诈尸更两篇
更多时候是自己瞎鸡儿唠嗑

【丹奐】Always Stay 05-06

國民老公x糊團主唱


05
姜丹尼爾是一個很複雜的人。

與其說他是一個有反差人設的傢伙,不如說是他對人態度分明。對於那些只和他有利益相關的人,他會像總裁那樣冷酷;對於那些會回報給他愛的人,他會像薩摩耶一樣討人歡喜。這或許與他成熟的藝人修養有關,但又或者說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邕聖祐是少數了解他的人之一。

當邕聖祐聽到姜丹尼爾喜歡金在奐的消息時,其實沒有多意外,只不過對「相處多年好友居然是個gay」有一點點不太能接受而已。畢竟姜丹尼爾從來沒對誰那麼上心過,推薦上綜藝,或者專門跑到別人待機室去交朋友,聽起來就不像是名為「姜丹尼爾」的人能做出的事情。

為什麼唯獨對金在奐那麼好?

仔細想想,聰明人都明白。

所以此刻他們坐在金在奐的對面,看著姜丹尼爾對著金在奐噓寒問暖,邕聖祐倒是一點也不驚訝。

但是金在奐卻被嚇壞了,他慌慌張張的擺手,不小心掉了張紙也連說半天抱歉。邕聖祐安撫性的伸出手摁住對方的肩膀,一邊又責怪性的看了一眼姜丹尼爾,埋怨他不應該操之過急。

「沒關係,姜丹尼爾他這個人就這樣,隨意相處就好。」邕聖祐說。

「沒事的,我只是想跟姜丹尼爾道個謝……」金在奐小聲說,「我一會兒就走。」

「走什麼走?我還有事要說呢。 」聽說金在奐要走姜丹尼爾一下子就抬起頭,「工作上的事情。」

邕聖祐噢了幾聲,然後反應過來所謂的工作後,跳起來去掐姜丹尼爾的肩膀:「……姜丹尼爾你要給我搞砸了你經紀人非幹死我不可!」

金在奐也噢了一聲:「邕聖祐先生和姜丹尼爾先生的關係真好啊。」

「瞎說八道。」姜丹尼爾把邕聖祐推開,自己主動把文件推到了金在奐面前,「別叫我先生了啊,我們都是96的,不用說敬語。」


金在奐翻看了一下合約和節目介紹,才發覺這是個「親故版我結」。兩位好友一同參加節目,按照節目組的要求來完成一系列的 「好友認證」。看上去倒像是個約會節目。金在奐不明所以的抬頭看了一眼姜丹尼爾,對方了然,開口解釋說:「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參加這個節目。」

「為什麼是我?」金在奐問。

姜丹尼爾猶豫了一下才開口: 「唔,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那我也不能做主,公司同意才行。你得去找我的經紀人才行。」金在奐把文件推了回去。

「啊……」姜丹尼爾恍然大悟。

邕聖祐臉上一下子開心起來:「他的公司一定不會同意的,我們走吧。」

姜丹尼爾卻攔住了蠢蠢欲動的邕聖祐,他抓住了金在奐的手腕,眼睛耷拉著做出一副委屈的樣子:「那我這就去找你的經紀人。」

「我說,」金在奐抽了一下手腕沒有抽回來,只好任由對方抓著。對方的手寬厚溫暖,確實是令人貪戀的對象,只是金在奐強制性的認為他們不是朋友,剛才的噓寒問暖和現在的親密接觸才讓他感到奇怪。他淹了口唾沫繼續說,「……幹嘛非得是我啊,你不是有很多朋友嗎?」

「因為是你,沒有原因。」姜丹尼爾說,「你和他們不一樣。」


公司這次出奇的好說話,一看對象是姜丹尼爾就更高興的五分鐘之內簽下了合約。經紀人握著姜丹尼爾的手拜託他多照顧金在奐一些,姜丹尼爾則頻頻點頭。

「那是當然啊,我們的在奐肯定要好好照顧的。」姜丹尼爾笑的沒了眼睛。金在奐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轉頭不去看他回頭走向了練習室,任經紀人留在那裡拍馬屁。

其實那次節目過後,他們也收到過不少邀約,但是都被公司拒絕了,理由是上了除了浪費時間毫無用處。裡面不乏一些有名的節目,但是公司似乎是看過了他們的「idol房間」,覺得不夠滿意通通回絕了。

什麼嘛,還不是嫌棄別人嘉賓太沒名氣,但是他們能好到哪裡去。

不過也不怪公司,他們自己綜藝感不行,幾天前隊長還說再也不要去參加什麼綜藝,就做自己的小公舉不好嗎。

「所以就說人家姜丹尼爾厲害呢,」晚上夜間會談的時候,隊長指了指電視屏幕上的姜丹尼爾說,「人家什麼綜藝沒上過,卻哪個都能做的好。咱們做不來啊。」

金在奐不可置否的投了讚成票。

「糊團有糊的命,火團有火的命,咱們就是糊的命,但是也有糊的好處……」

「說什麼糊不糊的呢,好好看電視。」金在奐一巴掌拍在了隊長的背脊上,打斷了這毫無營養的對話。

他們人氣確實漲了,自己的也有了新的站姐。那些女生多問他和姜丹尼爾有關的事情,他也只能回答的模糊不清糊弄過去。YouTube上以前從來沒有他們的cover,現在也漸漸有了幾個,甚至以前不為人知的事情,也被人找出來了。

而這一切全靠姜丹尼爾。

金在奐搖搖頭,這也是他不認為是他們是朋友的原因。畢竟地位懸殊太大,再怎麼相處別人也只會看到他被幫助的那一面。他不想姜丹尼爾那麼照顧他,因為他覺得這樣做會顯得他很弱。所以還是隊友們好,門當戶對,才能長長久久嘛。他推開練習室的門,與隊友來了個high five,一边和他们打闹一边播放起来了练习的歌曲。

「哪怕就一秒也好,看看你身邊的我。」
「察覺不到我的心意也OK,因為我會Always Stay」

歌曲聲音很大,掩蓋了姜丹尼爾開門的聲音,也掩蓋了姜丹尼爾眼中一閃而過的情緒。


06
綜藝節目一共有十二期,中間穿插著姜丹尼爾和金在奐的回歸。節目組講起節目流程的時候他們嗯嗯幾聲,兩個人卻想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金在奐只是想完成任務,姜丹尼爾則是想趁此機會增進友誼。

他也不是不知道金在奐對他是什麼態度,但是他不是知難而退的人,而是一片丹心的姜丹尼爾。說放棄是這輩子都不可能的,做不成戀人,也得至少做個朋友。他完全不屑於犧牲自己的人力物力——想讓金在奐與自己站在同一個平面上。

但是這條路有一點艱難而已。不只是金在奐本人不願意走,中間還會冒出大大小小的人來反對,比如——

坐在他旁邊雙手抱臂的經紀人。他看起來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讓導演都不時的瞥過來。姜丹尼爾當然明白,經紀人現在已經在心裡把他罵了個狗血淋頭。比如說不聽指揮,或者說找來一個十八線做搭檔。

還有那位頭發斑白的老編劇,也一定是覺得自己寫不出大熱話題而在苦惱吧。也許他在想自己和某個大勢團體的ACE會有奇妙的化學反應嗎?不,想想就覺得索然無味。

姜丹尼爾不喜歡循規蹈矩,所以他起了心思,就一把握緊了金在奐的手緊緊相扣。金在奐一不小心叫出聲,導演停下來講解進度直接問金在奐有什麼事情。

姜丹尼爾抬頭看了一眼,金在奐雙目微睜,然後開始有些慌亂,不停的躲閃四面八方朝他射來的視線,雙手又一直掙脫不開,一轉頭就與姜丹尼爾的視線對上。那樣一個茫然無措的眼神配上他略微圓潤的臉頰——姜丹尼爾覺得自己更喜歡金在奐了。

但是他知道金在奐在向他的求助。

這樣的感覺真的不賴。他是說,這樣被喜歡的人看著——然後被喜歡的人懇求的感覺。姜丹尼爾嘴角翹了起來,然後擺襬手說:「在奐一定是覺得節目太精彩了對吧?」

「唔,當然。」金在奐慌忙點頭應和。

導演狐疑的看過來,但也沒說什麼,轉過頭繼續了會議內容。

而姜丹尼爾勾著金在奐的手指,描了一下又一下。


會議結束以後金在奐只想趕緊遠離姜丹尼爾。

會議上突然勾過來得手,還有那意義不明的微笑,讓金在奐覺得毛骨悚然。這樣的場景他只在言情小說裡看到過,所以他都開始有一點覺得姜丹尼爾對他圖謀不軌。

不過仔細一想他們才見了不到三次面,戀愛也要談個基本法,一見鐘情這種胡扯的事情——還是在那樣的情況下的一見鐘情——要是發生在他身上也太他媽狗血了。

金在奐努力說服自己,這只是人家想要與自己成為好友的一種表達方式。他也不是沒想過和他做朋友,這節目有十二期呢,接下來三個月裡每一周有兩天要與他一起度過,說不定真的能成。就算自己心裡有嚴重的階級固化的思緒,但是,金在奐得承認,他欽佩又感激姜丹尼爾。

只是他需要時間。

走出大廈才發現外面正下著雨,他正猶豫怎麼回去的時候,姜丹尼爾的聲音突兀的響在耳邊:「我送你呀。」

對方笑的人畜無害,活像一頭大型犬。

金在奐沒想拒絕,點頭說好。

不過金在奐並沒回宿舍,而是直接去了一所大學。今天是這個大學成立60週年的紀念日,不知道為什麼就邀請了他們去唱歌。姜丹尼爾的車出現在門口的時候就被一堆追星族發現了,都堵在大門前讓金在奐動彈不得。姜丹尼爾一瞧就知道什麼情況了,走下車來對著那群尖叫的少女說:「我的朋友要去裡面工作,你們要不要讓一下道?」

粉絲們不為所動,在他們眼裡,金在奐就是個被打了馬賽克的路人甲。

「讓路的話,我允許你們拍照。」姜丹尼爾十分豁達的說,「允許你們和我合照。」

「喂!」經紀人不滿的吼聲透過車窗傳了過來。

金在奐也覺得有些不妥,他擠一擠就過去了,幹嘛那麼費勁——他剛想阻止,粉絲就很聽話的讓到了一邊。

好吧。金在奐回頭看了一眼姜丹尼爾,然後走進了大門。那些粉絲盯著他像是在打量獵物,看看他到底是何方神聖能讓姜丹尼爾親自接送。

他加快了走步的步伐,把喧囂全部拋在腦後。


姜丹尼爾回到自己的公寓已經是晚上八點,經紀人數落了他一通「沒有藝人的自覺」後就摔門而去。姜丹尼爾也不在意,反正到時候你不想乾了你就走人,他再換一個就是。

比起這個,他更高興於自己似乎在金在奐心裡種下了英雄的形象。再者他如此高調現身大學門口,估計在網上又是腥風血雨。

於是他點開手機,隨意刷著Pann熱帖,果不其然有很多關於他到校園的消息,但是都沒有提到金在奐,一直到最後才有一個關於金在奐的帖子。

【主題:今天ㅇㅇ大學典禮上的金在奐真的大發

內容:我一開始以為是十八線藝人都不想聽的,然後歌聲真的太有魅力了,是歌手的聲音啊。然後長得還不錯。而且今天我們在校門口遇見了姜丹尼爾,他就是姜丹尼爾親自接送的那個,哇,真的大發,唱歌很好人也很帥,還認識姜丹尼爾,怎麼以前沒認識呢?

「視頻」


評論:

網民1:kk 金在奐怎麼有點耳熟

網民2:是那個組合的主唱吧!那個新綜藝請他當嘉賓來著,真的完全實力滿分,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火,好像也馬上要解散的樣子。

網名3:我記得他!姜丹尼爾說他和金在奐是親故來著,果然國民老公的朋友都很了不起

網民4:真的很棒,能出逼就好了。

網名5:重點是姜丹尼爾還送他去上班kkk真的是好親故。他們都是96年的,96s大發!

……】

姜丹尼爾點開視頻,對方歌聲甜蜜又有磁性,一曲聽罷,姜丹尼爾還覺得意猶未盡。本來他還為自己未成為熱帖主角而難過,但是他也很高興的是對方被人認識不是因為他送他去學校,而是因為歌聲真的好聽。(雖然也有他的一部分原因)。

真好啊。

姜丹尼爾笑了起來,這是這幾天他笑的最開心的一天。

真好啊,也許用不了多久,他們就真的能在同一個舞台上見面了。

TBC

瓶頸期 寫的有些亂
中間兩句歌詞是自己瞎編的hh不要在意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我為什麼讓他們交朋友交的那麼糾結,但是我想的是成為朋友很簡單嗎?這也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寫完的話我會在後記說明的。

廢話太多了,後面金在奐會越來越能體會到姜丹尼爾的心意並且開始變得主動,請多多包涵期待吧w

评论(10)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For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