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ForYou

完全就瞎jb磕
偶尔诈尸更两篇
更多时候是自己瞎鸡儿唠嗑

【丹奐】Always Stay 03-04

國民老公x糊團主唱



03
之後就日子平淡無奇,該忙就忙,該休息就休息。第一次有排名的時候,他們也確實進了前十,但是卻是個野榜。不過對於一個糊團來說,真的是好消息了。

不過再回去看那些逆襲的新聞就有點像是笑話了。

金在奐也再也沒有聯繫過姜丹尼爾,倒不是因為不想,只不過他連對方手機號都沒有。再說也沒啥理由去聯繫。偶爾只有隊友還提起過這回事,但是也都是開玩笑的性質。

節目播出的時候幾個人都蹲在宿舍的小沙發上看電視,結果看到一半隊長就嚷嚷著趕緊關掉。以前「idol房間」是他們每週的必看節目,每次都笑的前仰後合,現在輪到他們上場卻索然無味,甚至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尷尬。

「我怎麼能說出那種話啊!」隊長哀嚎著,「我一定會被網民罵的狗血淋頭!」

「呵呵,人家才不關心你咧。」隊友毫不客氣的反擊,「人家看咱們節目也是要等姜丹尼爾!」

「呀,說起這個,咱們金在奐真的很厲害啊,居然認識姜丹尼爾!恐怕要成為top呢?」隊長咋咋呼呼的說,「不過在我們當中成為top也沒什麼用啦!」

「……」
金在奐對這個話題已經不想回答了。

節目很快就放送到了打電話的部分,這一部分倒是一點也沒有剪,於是剛播完就有一堆短信發了過來,都是一些好朋友,也不乏大學時候的同學,他們不約而同的發來同一個消息:「你什麼時候認識的姜丹尼爾?」

然後如果是女生的話還會追問:「能不能幫我要一張簽名?」

金在奐惱怒的關掉了手機和電視。

隊長倒是無所謂,收拾好东西就开始看热帖。偶爾向金在奐投出幾個意味不明的眼神,得到金在奐的怒視後又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

金在奐當然知道,一定是跟「姜丹尼爾」有關的事情。

不管姜丹尼爾是不是神,或者是不是真的每個人都喜歡,至少和他沾邊的東西,就沒有一個不會上熱搜上熱門。其實有的時候金在奐逛著網站都會覺得這個姜丹尼爾不是人吧,只是某個超級巨星的代名詞吧。

他到底怎麼能那麼火的啊?

金在奐煩惱的走出門散心,以前不怎麼留意,現在卻發現這傢伙真的滿大街都是。現在他看到姜丹尼爾就惱火——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不想看見姜丹尼爾。於是他又認命搬的走回了宿舍大門,迎面撞上一位裝修工人。

那位工人奇怪的看了一眼金在奐,然後嘟嘟囔囔的走了。金在奐低頭看一眼,自己有很奇怪嗎?沒有吧。然後金在奐才發現自己是穿著睡衣出來的,趕緊飛奔上樓衝著隊友死命尖叫:「你們怎麼沒告訴我?」

「你一下子就衝出去了誰攔得住你?趕緊換吧要去簽售會了。」隊長無語的說。


簽售會還是那幾個人,他們都快混熟了。隊長很爽快的給了幾個high five,還要到了幾位的手機號。金在奐小聲的切了一聲,平時看著挺正經,現在卻像個饑渴的色鬼。

一位女生坐了下來讓金在奐回神,那個女生很漂亮,是陌生的人。女生掏出了包裡的一張紙和禮物盒,金在奐正打算道謝,女生卻開口說:「不要道謝,不如之後請我一頓怎麼樣?」

「不行。」金在奐拒絕說。

「歐巴不是簽售完就沒有行程了嗎?」

「不行。」金在奐又一次拒絕了,他甚至懷疑這張紙和禮物上會有一些奇怪的東西。

第一次遇到明目張膽的約炮,金在奐有一點點慌張。他是不喜歡靠肉體維持粉絲那份脆弱的感情的,更何況他真的不太喜歡這種方式。他看個親嘴都會臉紅,別提做那種事情。

「那歐巴要是想要和我交流交流的話,這張紙上有我的電話號碼哦。」女生看起來依依不捨,但是還是識趣的離開了座位。

金在奐趕緊把東西交給了工作人員。

這件小插曲很快被他忘記了,回到宿舍整理禮物的時候才想起來這驚悚一幕。他不放心的打開信件和禮物盒,禮物盒是空的,紙上也只有一個電話號碼。金在奐當然不會撥打這個電話號碼,不過他真的覺得很奇怪。

那個女生在離開座位的時候,似乎笑了一下?


04
驚喜來的毫無防備。

準確的說,如果真的有人統計的話,他們組合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出道五年沒有任何個人資源的團體。也許正是因為如此,當別人提起他們的名字的時候,都不會有人反應過來他們是哪一個組合的。

仿佛他們真正是一個團體一樣。

粉絲們也樂享其成,畢竟我家歐巴沒有的你家也沒有,誰都沒有就扯平了。於是粉絲們表面上都和和氣氣的,保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

然而這樣的平衡被金在奐打破了,他被邀請去參加一個新型節目,是一個歌唱節目。雖然因為是新節目不太有知名度,但是因為這是他們第一個個人資源也足以讓人激動了。

消息一出粉絲圈裡就鬧開了鍋,有恭喜的也有疑惑的。甚至有人說:「不會因為是姜丹尼爾的朋友吧?這群媒體人真會拍馬屁。」

當然,網民金在奐此刻並沒有心情看這些人胡扯。宿舍裡已經狂歡了一周了,每天他都被餵得飽飽的——因為隊長說要慶祝一下。

「在奐,你真的要成為我們當中的Top了!」隊友大聲說,「搞不好你能一舉成名!」

「你在瞎說什麼啊……。」金在奐擺了擺手,「……當Top有什麼好的。」

嘴上那麼說,金在奐心裡卻高興的不得了。如果他真的能因此出名,那麼對他們組合來說確實是個好事。雖然這有點晚了,但是怎麼也比從來沒有強。

於是他天天開嗓練聲,隊友都開始把自己的經驗傾囊相授,結果卻發現他們的登歌唱舞台的經驗是零,只能求助于那些親朋好友。反正他們似乎把所有都壓在了這個節目上,祈求金在奐能夠得到各位觀眾老爺的眷顧。

節目錄製那天公司甚至專門給他配了一輛車,讓他不至於淪落到要打車去節目組的地步。金在奐為了留個好印象,頭都洗了兩遍。

為了出人頭地,這點都沒什麼的。

一下車一位看起來像經理的帥氣男人走了過來,禮貌的把金在奐請進了演播廳的休息室。他自我介紹他叫邕聖祐,負責節目錄製的時候金在奐的一切事務,比如講解比賽規則綵排什麼的。金在奐聽的七葷八素,頭都暈掉,原來錄個節目那麼複雜,流程那麼多,他看電視上那些傢伙風輕雲淡的,還以為這種節目只需要唱歌。

造成這種誤解的根源還是人氣。雖然踏入娛樂圈,他知道的東西就比別人多很多,但是也不是什麼都知道的,有些東西也不讓他知道。

金在奐揉了揉眉頭,似乎被邕聖祐發覺了。邕聖祐問:「有什麼問題嗎?金在奐先生?」

「唔,沒有……」金在奐想了想,覺得還算能消化,便搖頭道。

「如果您有什麼不懂得可以說出來的。」邕聖祐笑著說,「姜丹尼爾特地拜託我照看您。」

「誰?」金在奐聽到那個名字條件反射的抬頭,「姜丹尼爾?為什麼他會……」

「因為是朋友嘛。」邕聖祐眼睛裡有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當然現在金在奐還看不懂,只覺得他很奇怪。不過金在奐又沒法反駁他,不然那就是說謊了。

金在奐很快就岔開這個話題。等到全部了解完都快是中午了,他和邕聖祐草草的吃了一頓,然後就要準備化妝上台。整個過程十分匆忙,幾乎是爭分奪秒。金在奐緊張的不行,綵排的時候差點就把麥克踩掉。

邕聖祐在底下看的頭疼,等金在奐下台後小心的拉了過去提醒道:「不要太緊張了,不然劇組進程會慢的。本來就沒名氣,導演已經很不滿啦。」

金在奐連忙點頭:「嗯好的哥我沒問題的。 」

想想你的隊友,想想你的團隊……唔……

金在奐努力深呼吸了幾下,清了清嗓子,表示正式錄製沒問題了才重新上台。

他的曲目是《Stay》。雖然是個抒情曲讓導演一下子沒了興趣,但是演唱結束後評委們都紛紛露出了震驚的神情。他們都被感動到了,雖然只是毫無技巧的平淡的歌曲……但是金在奐的嗓音帶有感情,反正幾位評委都哭了。觀眾席也一片嘩然,不時的響起「這位是誰?」的疑問聲。

畢竟沒人想過唱歌那麼好的人為什麼還沒出名,或者說,不出名的人,也能唱的那麼好?

當然,這都是無解的。世界上能唱歌會唱歌的人很多,但是他們往往缺少一個機會。這個機會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人為的。換句話說,只要你想捧……哪怕是一個路人,也能被你包裝成閃亮的星星。

但是代價就是金錢與人脈。對於金在奐這樣以為努力就可以的人,只有雞湯可以告訴他們他們能夠成功了。雖然聽起來很令人沮喪,但是現實是永遠改變不了的。

毫不例外這一次的個人資源也都是托了姜丹尼爾的福氣。金在奐也不傻,能猜個七七八八。 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姜丹尼爾要對他那麼好。邕聖祐一直說他做的不錯,還交換了電話號碼,等他火了一定要請他去喝一杯。

金在奐笑了兩聲,成名哪裡有那麼容易呀。


也是托了節目的福,金在奐在節目裡的表現過於出色,網上評價也不錯。「這個傢伙是誰?」、「他們為什麼還不火?」的言論多到數不清,甚至有人當場表示「入坑了」。節目組似乎有意要捧他,甚至稱呼他為:神的聲音。

金在奐這才想起應該給姜丹尼爾道個謝。

但是他好像沒有姜丹尼爾的電話號碼,想起來邕聖祐可能會有,就打了個電話過去:「聖祐哥,您有姜丹尼爾的聯繫方式嗎?這次多虧了他才能讓我得到那麼好的機會,我想給他道個謝。」

邕聖祐卻有一些猶豫:「……你們不是朋友嗎?怎麼沒有他的電話號碼?」

「……我不小心刪了。」金在奐咬著牙說,「麻煩哥了。」

邕聖祐答應下來,很快發給了他一串號碼。金在奐總覺得這串號碼眼熟,等著想起來卻臉色一下子變得慘白。

這不就是那個女生給他的電話號碼嗎?

所以……那個女生是來試探他的嗎?那姜丹尼爾他……交朋友……也是要談條件的嗎?

「不好意思,給錯電話了,這個才是。」邕聖祐又發來一條消息,「剛才那個不是。」

噢。金在奐想,怪不得。那個女生也認識邕聖祐嗎?

金在奐臉色變得奇怪起來,但是還是打了個電話給了新給的號碼。

「您是……姜丹尼尔吗?」


而此時金在奐嘴裡的姜丹尼爾正在發脾氣,當然是對邕聖祐的。

「幹嘛要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他?」姜丹尼爾說,「我不說了再等兩天我自己約他嗎?」

「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誒,你要和他做朋友卻連電話號碼都沒給也太奇怪了吧!人家好心要給你道謝,我就把電話號碼給他了啊!」邕聖祐非常冤屈的舉起雙手,「鬼知道你那個經紀人是不是電視劇看多了,老用這種方式戲弄別人——」

「別提他了。」姜丹尼爾厭惡的擺手,「如果不是他,我也不必拉下臉去求那個狗屁導演。」

「吼,這個我也想說很久了,那個導演真的是個著名的色鬼,看起來他沒少對你上下其手啊!那家伙還找我要金在奐的聯繫方式——」邕聖祐意識到了什麼突然閉嘴,「我沒給!我真的沒給!」

姜丹尼爾沒理邕聖祐,他覺得對方吵死了。他這幾天沒睡好覺,看到金在奐的節目反向很好,還打算和他正式見一面聊一聊來著。其實他並不想只和金在奐做朋友,他……也許有些難以置信,但是他對金在奐一見鐘情了。

那天酒館裡的金在奐真的很可愛。姜丹尼爾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戳中了,現在細究起來也沒什麼意義。他不知道金在奐的取向所以想做朋友試試看,沒想到經紀人卻連這個也要管。認為金在奐不配做他朋友,甚至請了托去試探他的清白人品,用的還是他的電話號碼。他沒辦法才拜託了一個導演請金在奐去上節目,雖然被吃了不少豆腐,但是幸虧這個導演懂得適可而止。

只有金在奐站在和他同一個高度上的時候,他們才有可能成為朋友。雖然這一次節目沒能讓金在奐一飛沖天,但是經紀人看了後也似乎是看到了金在奐的潛力,對他交朋友這事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剛剛邕聖祐一個失誤,姜丹尼爾覺得可能不用等萬惡的經紀人出來阻攔了,現在金在奐一定認為他是個利欲熏心的騙子!

「誒呀誒呀,瞧你這樣跟失戀似的……」邕聖祐看著耷拉著眼角的巨型薩摩耶嘖嘖兩聲,「你不會是喜歡他吧?」

姜丹尼爾沉重的点头,對方聽聞吓的跳了起來:「什麼呀,你怎麼沒告訴我你是彎的?」

「我告訴過你我是直的嗎?」

「好吧,確實沒有。那你打算怎麼辦?……電話來了。」邕聖祐指了指姜丹尼爾的備用手機,「希望你的經紀人沒有把這個手機號碼也給出去。」

姜丹尼爾看清來者,瞟了一眼邕聖祐就接起了電話。聽到對方的聲音姜丹尼爾立刻從剛才的委屈的薩摩耶搖身一變變成了高興的薩摩耶(……),邕聖祐相信如果丹尼爾真的是條狗,那麼現在尾巴絕對能翹到天上去。

都說談戀愛的人智商為零,現在連是不是朋友都不知道呢,這傢伙就不行了。

「嗯嗯,有什麼想說的見面再說吧?」姜丹尼爾說,「我就在你們宿舍樓下那個咖啡廳。」

TBC

是不是更新的有一些太快了?總想著拖一拖也許會很好,但是又覺得寫完不放上來就太可惜了。

邕聖祐和金在奐之間是沒有箭頭的啦。

本來是想全文都是金在奐視角的,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子的話就必須得加速了全文的進展,而且好多東西沒法說清楚,所以偶爾還會穿插姜丹尼爾的視角。這其實是我很早以前的寫作習慣,但是我暫時也改不了,如果覺得這樣的轉換太突兀的話可以隨時告訴我……

太多廢話了,如果喜歡請點讚和留言吧!

评论(11)
热度(180)

© -JustForYou | Powered by LOFTER